获交大-港大转化医学论坛金奖
编辑:【admin】       加入时间:【2017-12-7】

在日前举办的交大-港大转化医学论坛上,基于我们光纤SPR传感核心技术的项目获得金奖。


以下内容转载自transmed.sjtu.edu.cn

“上海交通大学-香港大学转化医学联盟·新药研发创意论坛”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17-12-07



2017121日,“上海交通大学-香港大学转化医学联盟·新药研发创意论坛”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成功举办。中国医学科学院曹雪涛院士作为特邀嘉宾,作《免疫与炎症疾病的研究进展》主题报告。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办公室张显明主任、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教授、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徐宇虹教授、香港大学临床试验中心游广智先生、WuXi AppTec首席执行官谈学海博士、Pfizer公司代表刘娟、HKSTP公司代表Cyrus ChanMorningside公司代表沈丽丽等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论坛。

本次创意论坛由高为元副校长和徐宇虹教授主持。首先,张显明主任致欢迎辞,认为本次新药研发创意论坛的举办,旨在促进两校在新药创制领域研究的交流与互补,挖掘两校在新药、新诊断方案、新治疗方法的探索和验证方面具有转化医学前景的项目。高为元副校长致开幕词,认为转化医学联盟的建立,旨在推进新技术的应用,改善人类健康问题。 

曹雪涛院士作特约主题报告。他对国内免疫学发展的历史和发展情况进行介绍,总结当前国内免疫学的焦点发展方向,认为突破免疫学发展的瓶颈主要在于技术突破。

随后,10个决赛团队依次展示了各自的研究创意,并与评委进行热烈探讨,交叉学科研究思想不断交流碰撞。评委们对每个决赛团队逐个点评。本次论坛共评选出2个金奖、3个银奖,并授予其他5个参赛团队决赛奖,以资鼓励。

新药研发创意论坛作为本年度上海交大-港大转化医学联盟的重要活动,落实并推进了两校在新药研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,为开展下一阶段合作提供新思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