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聘博士后/访问学者
编辑:【admin】       加入时间:【2021-1-1】
博士后招聘
    依托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支撑,根据工作需要,拟招聘微纳光学和生物芯片方向的博士后。课题内容涵盖光-纳米材料相互作用基础研究,微纳光学感知芯片和仪器构建,及微纳光学-高分子化学-生物传感交叉研究等。依托光纤国家重点实验室、AEMD平台和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,我们具有完备的光学、仪器、微纳加工表征和生物学实验等实验条件。
    课题组依托的平台集成度高、交叉性强,为工作人员提供优越的工作条件、优厚的薪资待遇与舒适优美的休憩环境。博士毕业生可竞聘助理教授岗位,也可应聘助理研究员(专职科研);博士后可竞聘或应聘上述岗位或相应的副高岗位

岗位一  微纳光学
    探索纳米和亚纳米尺度下等离激元和分子、二维材料的新奇作用现象及作用机制,包括:单分子水平化学事件的拉曼光学监测、纳米尺度非线性光学及光开关器件、分子光力腔的声子调控及扫描探针等离激元显微技术等。与物理系量子物理理论领域和材料系纳米材料领域的教授开展合作。

岗位二  生物芯片
    开发新型生物传感技术,包括:参与光学仪器和器件的研制,负责修饰高分子化学表面和生物分子配体表面,针对复杂临床样品中的微量目标分子(例如心梗标志物、假病毒、外泌体或其他具备高度应用价值的生物学目标)开发分子诊断新方法。上海交大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共同指导。

工作要求
1.(岗位一)电子、物理、材料等专业毕业,有微纳光学领域研究基础,熟悉微纳光学理论与光学测量系统搭建,对微纳工艺与表征实验有热情;
2.(岗位二)化学、生物等专业毕业,熟悉以下生物学实验者优先:生物芯片的化学修饰和生物偶联,蛋白相互作用、表达、纯化和分析;
3. 学科基础扎实,经过良好的科研训练,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;
4. 有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,能完整和清晰地制定、执行和总结研究任务与进行学术介绍;
5. 工作认真负责,积极上进,诚实守信,可堪重任,有团队合作精神;
6. 有出色的科研论文发表记录。

申请方法
    请将个人资料发至tianyang@sjtu.edu.cn,并提供两位推荐人联系方法。
   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。


访问学者邀请
    欢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任职的学者来校合作和指导,我们帮助申请2-6万元/月的补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