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题组同学参加DreamCatchers MedTech Hackathon HK 2018
编辑:【admin】       加入时间:【2018-7-2】
课题组两位同学作为上海交大学生代表团成员参加DreamCatchers MedTech Hackathon HK 2018。

以下内容转自transmed.sjtu.edu.cn

上海交大学生代表团参加 DreamCatchers MedTech Hackathon HK 2018

发布时间:2018-07-02
​     2018623-30日,第三届DreamCatchers MedTech Hackathon HK 2018 在香港大学举行。药学院徐宇虹教授带领1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。比赛主题是“自动化医疗(Automating Medical Care)”。



 

       10个参赛团队由55名分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、美国斯坦福大学和香港各大院校的学生与青年企业家组成,学科背景包括医学、药学、工程和计算机等。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,参赛团队分别前往医院进行观察学习,探究有待解决的医疗问题,在大学教授、医生、企业家的指导下,分别针对心内科、眼科、放射科、牙科等方向,设计服务医疗和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原型和商业计划,并向投资者、企业家和医疗专家评委进行演示,由评委选出最具创意和价值的商业计划。

 

       香港科学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先生表示,DreamCatchers MedTecH Hackathon通过跨专业、跨领域的团队合作,提出创新方案和设计,推动医疗科技发展。香港科学园也即将推出医疗仪器创新中心,旨在推动医疗保健和生物医药行业发展,提供共享设施及业务咨询服务,促进医疗护理仪器产品的研发。

 

       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教授表示,本次活动促进来自不同国家和领域青年人的交流,了解市场对医疗科技的需求和发展方向。通过本次比赛,参赛学生对医疗科技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,为日后研究和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。